皮肤过敏10种症状图片(赶紧仔细对查下)

时间:2023-01-28作者:健康生活分类:健康生活浏览:205评论:0

 在干燥寒冷的秋冬季节里,很多MM总会感觉痒痒的,多数人可能遇到了皮肤过敏症,虽不严重,但有痕痒,还影响了外表,还有些朋友可能遇上了皮肤疾病。那究竟自己属于什么情况呢?下面就分享下皮肤过敏症状图片及消除方法。

  过敏症状一:淡红色小圆斑、瘙痒、蜕皮

  桃花癣,主要症状是脸上有一片片发白或淡红色的圆形或卵圆形斑片,表面有细小鳞屑附着,有时会出现瘙痒,会出现在上臂、颈和肩部等位置。

  处理方法

  1、用保湿性护肤品来缓解皮肤干涩感。

  2、避免风吹日晒,停用美白、焕肤类护肤品,保持面部清洁。

  3、禁食刺激性食物,限制多脂肪、多糖饮食,忌酒类和海鲜类食物,多吃新鲜蔬菜。

  4、可内服复合维生素B片,外搽中药成分的抗敏产品。

  过敏症状二:可疑小红痘

  换季的皮肤容易受到污染,加上细菌活动旺盛,会出现堵塞毛孔的情况而引起痘痘。

  解决办法

  1、选用保湿功效的护肤品。

  2、少吃油腻、辛辣食物,多吃蔬菜、水果。

  过敏症状三:局部肌肤剧烈瘙痒

  因为情绪激动、工作过度紧张、焦虑等,特点为剧烈瘙痒,搔抓后皮肤变厚,但界限清楚,无鳞屑,早期呈淡红色,以后局部有色素沉着,好发于颈周、肘后、臀部及小腿侧。

  解决方法

  1、忌用热水及肥皂洗擦,避免摩擦,防止滥用刺激性强的外用药,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。

  2、克服烦躁易怒,焦虑不安,失眠等不良精神因素。

  过敏症状四:发干、瘙痒、起红斑

  出现发干、瘙痒、起红斑等症状与干性皮肤有关,也和环境、气候、年龄、食物、化妆品等有关。

  解决方法

  1、多吃水果、蔬菜,少吃鱼虾、牛羊肉和油腻、甜食及刺激性食物。

  2、选择成分天然、弱酸性的洁面乳,暂停磨砂去角质,用温水泼面洗净最好,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。

  过敏症状五:红疹子、脓包、水泡

  红疹子是皮肤过敏的典型症状,刚开始是脸颊上或者是额头上出现一些红疹子,但是慢慢的红疹子会增加,最后蔓延到整个脸部,溃烂时,就会有脓包出现,严重时就会变成水泡。

  注意:在饮食方面要营养均衡,避免吃咸水鱼、虾、蟹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,多吃蔬菜水果。





相关推荐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