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桶堵了如何自己快速疏通(分享6个快速疏通办法,说不定能派上用场)

时间:2024-01-17作者:健康生活分类:健康生活浏览:143评论:0

马桶堵了如何自己快速疏通(分享6个快速疏通办法,说不定能派上用场)

越来越多的家庭装修开始选择马桶,马桶在使用上,的确要比蹲便器方便舒服很多。可是,马桶容易堵塞,这会让我们非常的尴尬。那么,家里马桶堵了怎么办?当然,我们可以找专业人士,但是,疏通马桶的价格不便宜,还需要等很长时间。今天分享6个快速疏通马桶的方法,可以试一试,说不定能派上用场。
注意:马桶堵塞之后,切记不要多次冲水,否则容易水漫金山,到那个时候,会有不明物体流出,这样就会尴尬了。
方法一:皮搋子推压法
有马桶的家庭要常备,如果没有,就自己去买一个,一定要是那种大型柱塞式橡胶皮搋子,是非常的使用的,不要选择便宜的吸盘小的皮搋子,记住,皮搋子越大效果越好。使用前可以先用热水冲洗皮搋子,软化皮搋子,有助于形成密封真空。反复推压,重复几次就可以疏通。
方法二:洗洁精+热水
在马桶中倒入一些洗洁精,再端一盆温水,从腰部高度倒水,热水从高处冲劲马桶中的堵塞物,可以很轻松的将堵塞物冲走。
方法三:钢丝衣架
把衣架顶部分开,你会发现这是一根很长的钢丝,我们可以在钢丝的顶端绑一块抹布,这样可以避免,损伤陶瓷。把钢丝伸进管道,这时我们要扭转、推压钢丝,也可以清洁堵塞物。
方法四:小苏打+食用醋
醋、小苏打这两种常见的调味品,可以说是疏通下水道的神物。马桶排水不畅、油污堵塞都能快速打扫。往厕盆倒入一盒小苏打,再加入小半碗醋,等待几分钟,在用热水从腰部高度倒水,帮助小苏打和醋溶解堵塞物。
方法五:干湿吸尘器
现在很多家庭购买的都是干湿吸尘器,也可以用来疏通马桶。我们先要把马桶内的水吸干,把软管尾端放入马桶管道中,使用旧毛巾密封,形成密闭空间,开启吸尘机,死劲按紧毛巾,避免漏气,吸尘器的吸力也可以吸出堵塞物。
方法六:塑料袋
在没有以上物品的情况下,你也不怕脏的话,可以尝试塑料袋。用一个塑料袋里面塞满废报纸,或者旧衣物。把塑料袋塞进马桶管道口,留一头在外面,然后加入一定量的水,等待一分钟,死劲拔出塑料袋,这样反复几次也可以疏通马桶。其实原理和皮搋子一样,不得已而为之,可以说是最经济的办法了,一般人不会用。
除了上面的几种办法,也可以购买蛇式管道疏通器,或者是购买管道疏通器,或者等待专业人员上门疏通。这六种办法除了适合疏通马桶,对于厨房水槽堵塞也适用。





相关推荐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