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齿缺失有哪些危害?

时间:2022-07-11作者:celac分类:健康生活浏览:571评论:0

总有那么些人,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,导致牙齿损坏、缺失等情况,遇到这样的情况,有些人就想着“牙齿都烂了,没用就拔掉呗,自己这么多牙齿,少一两颗也不会对自己有多大影响”。殊不知,这样的想法是非常错误的。

牙齿缺失的危害有哪些?

1、影响美观。如果是前牙区缺失牙齿,一张嘴就显而易见了,与人交谈过程中都会觉得尴尬,这个时候花多少钱都要去做一个临时假牙戴上以不失自己的门面。

2、影响咀嚼功能。少了牙齿咀嚼效率自然会下降,少的越多嚼的越辛苦。吃饭的时间会不同程度的增加,少到一定程度就只能喝粥了。

3、影响面型。牙齿支撑着面下1/3的饱满度。如果太多牙齿缺失必定会使面下1/3凹陷,使人面容老化。这就是为什么老人镶了牙后看上去年轻了好几岁的原因。

4、影响发音。牙齿缺失后多数人反馈说话漏风,发音不清楚。

5、易引发慢性胃病。咀嚼功能下降后无形中加重胃负担,引发慢性胃病。

6、影响记忆力。科学家分析指出,掉牙损伤记忆力的一大原因是与咀嚼有关,咀嚼会增加大脑血流量,直接影响到记忆等大脑功能。牙齿缺失影响记忆力的原因是咀嚼动作减少了。

牙齿缺失后如何修复?

1、烤瓷牙修复

如果缺少牙前后都有可利用临牙可以考虑做固定桥烤瓷修复,利用临牙搭桥。一般有金属烤瓷牙,全瓷牙可选。金属烤瓷牙一般都是300-500一颗,全瓷牙一颗一般需要千元以上。金属烤瓷牙长期佩戴容易有牙龈边缘变黑,在做有关头颅的ct检查时会干扰图像,全瓷牙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。

2、种植牙

目前种植牙技术已经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普遍。种植便宜的一般需要6000左右。过程较烤瓷牙修复漫长,但是优点多多。它完全不需要磨损临牙,不会对临牙有伤害。只需在牙槽骨内植入种植体,待3个月后种植体与牙槽骨很好结合后便得在上方镶牙。据目前统计数据显示,种植牙五年成功率超过98%,十年成功率超过95%。

★若本回答有帮助,请点赞支持!

相关推荐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