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诉离婚流程和费用(收费标准是怎样的)

时间:2024-01-08作者:健康生活分类:健康生活浏览:52评论:0

起诉离婚流程和费用(收费标准是怎样的)

当婚姻出现严重问题,想要逃离的时候,有些人却不懂法律,不知道该如何起诉,下面就对离婚起诉以及收费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。
一、离婚起诉,一般有以下流程:
1、首先有结婚证,确认存在合法的婚姻,并且不存在重婚的现象。
2、向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进行咨询,确认诉讼的管辖法院。
3、准备所需要的诉讼材料。
4、申请立案,向法院的立案庭递交资料。
5、法院立案庭经过审查,符合条件的发送通知书,缴费后立案工作完成。
6、 领取传票应诉。
二、诉讼的收费标准:
1、每件需要交50元到300元,上海地区每件交200元。
2、关于财产分割问题,财产总额小于20万的,不再另外交费;大于20万的部分,则需要按0.5%交费。
3、诉讼过程中涉及的鉴定、公告、评估等发生的依法应该由当事人承担的费用,依据谁主张、谁负担的原则由当事人预交。
4、 当事人由于自身的原因不在举证期内举证,在后面的审查期间又提出新的证据导致诉讼费增加的,则增加费用由当事人交纳。
5、第二审人民法院决定将离婚案件发回重审的,应当退还上诉人已交纳的第二审案件受理费。






相关推荐

猜你喜欢